雨凇

夜露深重

“陛下,我要走了。”这是上元仙子最后的话。


那一年,她扮成一个天兵,进入了璇玑宫中,她说愿意追随在夜神殿下身边。


谁也不知道她究竟作何打算,是天后所派之人,还是一厢情愿的愚钝者。有很多传言,其中传得最广的是,上元仙子是昔日天帝、火神、穗禾仙子与水神四角关系的第五人,注定卑微的那个。


可是在一般仙众眼中,她却是最后的赢家,手握七千里封地,天帝唯一信任者,万人之上,仅仅是从最初她便选对了目标,不得不令人心羡。


她留给众仙的印象总是沉稳的,是天帝最得力的助手。


但曾有仙侍路过侧殿的时候听见了:


“陛下请早些歇息吧。”


“陛下责罚便是,邝露任凭处置。”


“陛下若是坚持,邝露也只能坚持。”


或许事到如今,太上忘情的天帝唯一的克星早已不是逝去多时的水神,而是他身边唯一的故人。


天帝也深知上元仙子不可或缺,六界的稳定需要她这样的能人,大多数时候都听之任之。但上元仙子却从未对次流露过开心的神情,因为忘情才能放任她的一切,她感受不到半点那个人以前的样子。


于是人们常常看见,上元仙子独自在布星台上,一站便是整夜,仿佛石像冷寂。


后来天帝陛下亲征四凶去了,和穷奇并称四凶的另外三只凶兽。


天帝陛下寻到了其二,当时它们正在相争,突然九天龙神降。苍梧之渊因为大战而崩毁,双兽俱灭,尽留残身,天帝也失去了踪迹。


第一个赶到的自然是上元仙子,她从饱含煞气的绝渊中找到了重伤昏迷的应龙。三兽与应龙共四股力量在天帝体内僵持,邝露把他带回璇玑宫,日夜守候着。


他能顺利找到凶兽是因为他体内犹有穷奇之力,也只有邝露知道为什么。他或许是为了吞噬剩下的凶兽才亲征的,邝露也知道他能坚持下来,一如既往,真龙才是最强的存在。


拦下了所有想要面见天帝的仙家,邝露已经连续数年未曾休息,只有魇兽相伴。有人甚至怀疑天帝已崩,失去一切的上元仙子不过是想拖着不肯认命罢了。


梼杌来了,它是最后的凶兽,等待多时。


天生的警觉让它早早避开了天帝的追捕。如今他因为贪婪而偷上天界。


真龙加上四兽之力,若能吃了天帝得到这力量,以后它便再也不用惧怕谁,或许连六界都会沦为自己的猎场,无人可挡。


璇玑宫的大门被重重轰开,凶兽怒煞充满整个大殿。原本沉睡的天帝身躯竟起了感应,痛苦不堪,赤红的血脉于体表奔流,仿佛随时都会炸裂。


“你还没死,很好。”梼杌舔了舔森白的牙齿,他已经迫不及待了。


邝露的手轻轻抚过天帝的掌心,毫不犹豫地转身。


当天兵天将赶到璇玑宫的时候,那里已经成了一片废墟。最后的凶兽也失去了踪迹,留下的只有挥之不去的浓煞,以及地上一滩浓郁恶臭的绿血。


天帝苏醒了,垂着头沉默不语。


天兵不敢踏入这个地方,随即离开了。


魇兽从废墟里爬出来,拖着带血的后腿,一瘸一拐地靠到天帝身边。


邝露枕在天帝的腿上,他就这么坐着,一如往常面不改色。


她醒了,说:“陛下你好起来了。”


天帝眨了眨眼,点头。


“要记得早些歇息。”她继续说道。


“好。”这是第一次,天帝对她的劝言做出了回应,给予肯定的回答。


“看书不要超过两个时辰。”


“你来监督我。”天帝答道。


“邝露不能陪着陛下了,请责罚邝露吧。”她红着眼,却笑着说。


魇兽把脑袋伸过去拱了拱她的手,她没再动弹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